WHO祕書長籲各國團結集資202億防疫 「現在不投資,以後付出更多」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在日內瓦當地時間5日召開記者會,期間除了再次重申對中國防疫充滿信心,也認同他們的努力,同時還向全球各國喊話,希望能集資6億7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02億元)投入防疫工作,「現在不立刻投資,以後就會付出更多。」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農曆新年,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譚德塞認同中國的努力,表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大多都在中國境內,海外只有191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根據美國《CNBC》報導,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召開記者會之前中國總計有2萬4363例確診罹患武漢肺炎,在過去24小時內一共新增3893例確診,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病例新增最多的一天,但全球確診總數只有2萬4554例,也就是說,大部分的病例都在中國,其中80%是在湖北省,海外病例只有191例,有31例是因為接觸過來自中國的親友才會感染。

譚德塞強調,目前世衛最擔心的是衛生系統較弱的國家,他們缺乏診斷出病毒的能力,「這是我們實力最薄弱的一環,我們必須團結一致才能戰勝這場疫情,不論政治上、技術上還是財務上的團結」,因此希望各國可以集資提供6億7500萬美元的防疫費用,「現在不立刻投資,以後就會付出更多。」

▲▼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譚德塞呼籲各國團結一致防疫。

譚德塞坦言,過去就一直在敦促196個會員國不要恐慌,而是應該著重於防疫,只是自從疫情爆發以來資金嚴重不足,世衛先前已提取900萬美元應急,並向各國發送醫療用品,包含口罩、手套、防護衣等等,現階段則希望大家為未來3個月的防疫計畫集資,世衛會率先拿出6000萬美元,其餘部分則有賴他國支援。

此外,這次的記者會譚德塞也重申,肯定中國政府在應對疫情方面的努力,也對他們的防疫工作充滿信心,至於有沒有在第一時間隱匿疫情等爭議,並非目前的討論重點,對防疫也沒有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