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隔空擁抱」護士母!抗疫第一線想家人「只敢保持距離」 鼻酸影片曝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許多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更是自疫情爆發後,無法回家與家人團聚,就算有機會也只敢遠遠的、甚至是隔著玻璃與他人對話,就怕其他人也受到感染。人民日報早前釋出一段影片,內容即是大陸醫療人員與家人見面的場景,雖然充滿無奈,但為了抗疫所做出的犧牲,看了讓人十分感動鼻酸。

根據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截至3日為止,大陸全境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經突破2萬人,累計20438例,死亡累計425例。在這場疫情當中,最辛苦的莫過於隨時都要守在第一線,與時間搶生命的醫療人員了,不管是醫生還是護士,又或者是醫院裡的每一名工作人員,不僅要時時待命,更要避免交叉感染的危險,無法隨意地回家與家人團聚。

人民日報臉書稍早前PO出一段影片,內容講述醫療人員們的心酸,每一幕都賺人熱淚。河南省周口市疫情一線護士劉海燕因為在醫院工作,無法離開管制區,與9歲的女兒在醫院外頭上演「隔空擁抱」的場景,女兒哽咽喊一聲「媽!」讓人不禁淚流滿面;為了防止交叉感染,女兒只能把要給媽媽的餃子放在地上,遠遠的揮手離去。

在其他的場面當中,有老公送走要到第一線工作的老婆,更答應老婆若是安全回來,就會「包作一年家務」;也有人說「雖然擔心老婆到第一線,但為她感到光榮。」為了怕身上沾染到病毒進而傳染給家人,許多人更是只敢隔著門窗、極度遙遠的距離,戴著口罩遙遙相望的對話;更有護士因為疫情取消了原本的婚禮,與未婚夫利用視訊,在同事們的見證下完婚。

因為愛,所以保持距離。影片的每一幕都讓人十分鼻酸,也讓人感受到疫情的無情,最後影片打上「歲月靜好,因為有人負重前行;短暫分離,是為了更好的在一起;等疫情結束,再來好好擁抱你。英雄們,一定平安歸來!」的
字幕,期望這場疫情能盡快結束,讓大家回歸原本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