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嚴查武漢肺炎疫情 讓「潛逃11年殺人犯」壓力大到主動自首

警察嚴查武漢肺炎疫情 「潛逃11年殺人犯」壓力大到主動自首。(圖/翻攝自大陸微博/北京時間視頻)

▲殺人犯迫於疫情排查壓力,最後決定自首。(圖/翻攝自大陸微博/北京時間視頻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各地防控排查力度加強,河南省葉縣警方近來表示,一名潛逃11年的殺人嫌犯,因為疫情防控的排查壓力,讓他得過著食不果腹的躲藏生活,最後決定投案自首。

葉縣警方1日通報,在全國抗擊疫情期間,一名逃犯迫於疫情防控壓力向他們自首,該名男子是來自葉縣廉村鄉葛劉村的村民葛建華,2009年10月26日因夥同他人持刀造成村民一死一傷後逃逸,從此11年來一直沒有音訊,期間偵查人員雖然換過多批,但一直未放棄追捕行動。

今年年初,葉縣公安局對網上逃犯加大追逃力度,刑偵大隊後來掌握葛建華可能潛逃至山西臨汾市的線索,剛好全國處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特殊時期,便利用此點將嫌犯可能躲藏於小型媒礦、工廠等地的情報通報給當地警方,請他們執行防疫工作時能協助找尋嫌犯。

葛建華迫於山西臨汾警方疫情防控的排查壓力,無身分證的他每天東躲西藏,由於找不到工作、又沒有經濟來源,只能過著每天無處藏身又吃不飽的辛苦生活,無奈之下終於在上月31日主動投案,目前已被葉縣警方帶回。新聞曝光後,網友笑稱,「逃亡了這麼久,沒想到敗在疫情管控上」、「沒想到病毒還能抓犯人」、「現在監獄比外面安全」。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