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故意傳播武漢肺炎病毒最高判死! 散播謠言可判15年

▲▼成都醫護人員搬運武漢肺炎隔離患者。(圖/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快,大陸黑龍江省祭出嚴厲刑罰防疫。(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陸媒報導

黑龍江省為了確保武漢肺炎疫情在各方面得到控制,祭出《關於嚴厲打擊涉疫情防控相關刑事犯罪的緊急通知》,禁止人民惡意散播相關謠言,或故意傳播新型冠狀病毒病原體,最高可判死刑。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公布的《緊急通知》中提到,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若有人製造或傳播謠言,或煽動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或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就可能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中,觸犯「煽動分裂國家罪」、「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最高判刑15年。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圖/路透)

▲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指出,若故意散播新型冠狀病毒病原體,最高判死刑。(圖/路透)

故意傳播新型冠狀病毒病原體的人,則會被以觸犯「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最高可判死刑。另外,若拒絕接受檢疫、強制隔離或治療者,則會依過失造成新型冠狀病毒傳播、危害公共安全,最高判刑7年。

黑龍江《緊急通知》中寫道,若以暴力、威脅方法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紅十字會工作人員依法履行,包括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疫、檢疫、強制隔離、隔離治療等預防、控制措施的,則會依「妨害公務罪」,最高判刑3年。

截至4日上午7點38分,大陸全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增至19726例,累計死亡425例,疑似病例21558例,治癒人數624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