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武漢台商今晚8點起飛 專車送至「一人一室」集中檢疫場所!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武漢台商今晚返台!根據消息指出,由中國東方航空直飛,預計今晚8點從武漢機場起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表示,武漢回台的台商將施行嚴格的「一人一室」隔離檢疫措施,會由專車接送至集中檢疫場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3日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發言。(圖/記者陳家豪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陳家豪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說,首先會先請返台台商先在機上填寫「旅客入境健康聲明卡」,下機後在入境時將通過機場發燒篩檢站,若有疑似症狀則依規定後送就醫,無症狀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採集中檢疫措施辦理。

陳時中說明,由於集中檢疫措施涉限制人身自由,需執行提審權利告知程序,依「指定徵用設立檢疫隔離場所及徵調相關人員作業程序與補償辦法」第6條應以書面通知檢疫者相關檢疫措施,並請他們填寫「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集中檢疫通知書及提審權利告知」(一式三份),完成後由專車送至集中檢疫場所進行14天健康監測。

檢疫場所以「一人一室」為原則,每日需監測兩次體溫,如發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時,立即依規定後送就醫,場所也會提供口罩等相關防護裝備供檢疫者及工作同仁使用,集中檢疫者不能外出,且活動範圍以檢疫房間為主,因此與附近居民不會有接觸,民眾可以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