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成功分離8株新型冠狀病毒!陸傳染病專家:有幾株很適合做疫苗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新華社)

▲李蘭娟指出,目前已分離出8株病毒。(示意圖/新華社)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的疫情不斷擴散,疫苗研發的日程也受到外界矚目。對此,大陸傳染病學專家、中工院院士李蘭娟2日回應,目前進入了防治新型冠狀病毒的關鍵期,如何挽救病人成為當今的首要任務,實驗室已成功分離出8株病毒,其中有幾株相當適合拿來做疫苗,相關工作正在進行。

李蘭娟指出,由於這種傳染病有可能透過呼吸道傳染,也可能透過消化道感染,目前還在腸道的大便中檢測,是否有病毒出現,若有檢測出來,意味著消化道也存在病毒。

李蘭娟說到,目前的檢測手段多元,傳染病診治國家重點實驗室P3已成功分離到8株病毒,其中有幾株非常適合拿來製作疫苗,工作仍在有序進行當中。

據了解,李蘭娟是大陸的傳染病學專家,也是國家級別的衛健委高級專家組成成員,同時還是中工院院士、浙江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教授、主任醫師,從事傳染病臨床、科學研究和教學工作40多年,相當擅長感染性疾病、新發突發傳染病等病症的診治。

►「秒殺小魚乾起司條」~最狂春節伴手禮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