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武漢首批200人返台獨留他!確診台商回不來「燒11天」吐心聲

▲金姓台商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武漢協和醫院治療中。(示意圖/路透)

▲金姓台商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武漢協和醫院治療中。(示意圖/路透)

記者魏有德、陳政錄/台北–武漢報導

武漢一名金姓台商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目前正在當地接受隔離治療。《ETtoday新聞雲》今(3日)再與金姓台商取得聯繫,他表示,自己先前高燒不退長達11天,2日晚間稍有緩解,不過「退了又燒、燒了又退」,仍在積極治療中。躺在病床上的他,此時仍掛念家人狀況,希望兩個小孩能隨包機回台安置。

《ETtoday新聞雲》先前獨家披露金姓台商感染情況,他從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後,便持續在武漢協和醫院治療。金姓台商今日受訪時,意識相當清楚,不過,受到反覆發燒及退燒的影響,語氣仍相當虛弱,不時伴隨著咳嗽聲。

▲武漢協和醫院。(圖/翻攝環球網)

▲武漢協和醫院。(圖/翻攝環球網)

金姓台商談到,目前在醫院治療情況正常,對於外界的關心表示感恩,雖然持續與病毒對抗,他在治療期間最擔心的卻不是自己。他指出,自己住院後,內心始終掛念著家人,首先是年近70歲的岳母,先前與妻子一同居家隔離,但是岳母有高血壓及心臟病等慢性病史,屬於確診病例的高危險群,一度因沒有病床讓金姓台商焦急萬分。

台商表示,原本到中午都還沒有床位,但採訪時,岳母已經分配到床位並接受治療,讓自己能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武漢台胞上車準備前往機場。(圖/徐正文提供)

▲武漢台胞上車準備前往機場。(圖/徐正文提供)

此外,金姓台商育有2個小孩,一個6歲、一個12歲,由於自己住院、妻子在家隔離,所以兩個孩子暫時交給親友照顧。對於記者詢問「有沒有趕上晚間武漢回台包機?」金姓台商只表示,「不確定」、「還沒有時間聯繫」,但也透露,孩子若能回台安置,會是最好的選擇。

滯留武漢的400多名台灣民眾,首批約200人預計3日晚間搭乘上海航空包機返台。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表示,據台辦和台協提供給當地台胞的訊息,要求他們傍晚約6時到6時30分於機場完成檢疫手續並登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