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發現60起聚集性疫情! 1女武漢返回後「傳染6人」...家人同事都中招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新華社)

▲山東省發現聚集性疫情60起。(示意圖/新華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截至3日上午新增2829例,累計確診1.7萬例,其中山東省目前已發現聚集性疫情60起,其中49起為家庭聚集性、6起同事間聚集性、5起集體暴露,平均每起聚集性疫情傳播病例數2.15例。

▲▼ 山東疫情。(圖/大眾日報)

▲2日的發佈會。(圖/大眾日報)

山東省政府新聞辦2日的發佈會指出,全省累計報告225例確診病例,其中男性131例,佔58.22%,女性94例,佔41.78%;年齡最小的9個月、最大的86歲,20歲以下的13例。

值得注意的是,山東目前已發現聚集性疫情60起,其中49起為家庭聚集性、6起同事間聚集性、5起集體暴露。平均每起聚集性疫情傳播病例數2.15例。具體來看,臨沂市某患者傳播6例病例就比較典型,其自武漢返回後,因家庭就餐和同事聚餐,共同暴露的人員中,該患者丈夫、兒子、兒媳和兒子的岳母、妻弟以及一個同事6人確診。

另外,煙台、青島的確診病例中,有4例是在參加雲南旅行期間感染,另外同團旅行者中還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回到煙台後,傳給了3名家庭成員。

會上指出,225例確診病例中,146例有外省居住或旅行史,佔64.89%,其中130例來自湖北省,佔57.78%;16例有雲南、浙江等其他外地居住或旅行史;輸入性病例佔比由1月28日的82.2%下降到目前的64.89%;密切接觸者79例,佔確診病例的35.1%,其中4例還需要進一步確定最初的傳染源。

▼ 新增病例數據圖。(圖/大眾日報)

▲▼ 山東疫情。(圖/大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