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劑狂噴「至少3次」!印尼專機撤僑 乘客落地「高規格畫面」曝光

▲▼印尼從中國撤回公民,乘客下機被消毒劑噴灑。(圖/路透)

▲印尼從中國撤回公民,乘客下機被消毒劑噴灑。(圖/路透)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印尼1日派出專機前往中國湖北省,要將當地的印尼公民接送回國,此次飛行由巴澤航空(Batik Air)負責,載有238名印尼人的航班於今(2)日上午抵達巴淡(Batam),乘客在下機換乘另一架飛機時,地面上的醫護人員全副武裝,身穿黃色防護衣朝走下來的旅客噴灑消毒液,場面十分壯觀。

綜合外媒報導,由巴澤航空派出一架商用飛機作為接送印尼滯中公民,該航班於2日早上約8點45分抵達巴淡的韓那丁機場(Hang Nadim Airport),乘客由5名外交官員陪同,於機場內轉移到3架空軍飛機上,隨後被送到納土納群島(Natuna Island)進行隔離。

▲▼印尼從中國撤回公民,乘客下機被消毒劑噴灑。(圖/路透)

▲工作人員嚴陣以待,不敢輕忽。(圖/路透)

▲▼印尼從中國撤回公民,乘客下機被消毒劑噴灑。(圖/路透)

▲工作人員皆穿上防護衣。(圖/路透) 

從印尼的新聞畫面可以看到,乘客走下階梯到達停機坪時,一旁已經有好幾名身穿黃色防護衣的醫療人員,手拿綠色噴槍,向每一名乘客身上噴灑消毒劑,以徹底預防病毒的散播,一個人至少得經過3次消毒劑的洗禮。據悉,這項流程是按照世界衛生組織所訂下的標準程序進行。

報導中指出,這些乘客將會降落在納土納群島Raden Sadjad機場,該機場採用嚴格的安全措施,並且已經對大眾完全關閉;印尼政府表示,所有撤離人員將在該島上接受2周的醫療檢查,以確保他們沒有遭受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