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重電子商務工作 新加坡、紐西蘭經貿新協議2020年生效

▲亞馬遜Amazon。(圖/路透)

▲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com, Inc.)在2019年9月市值破兆。(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MTI)在去年12月30號表示,新加坡和紐西蘭將在原有的經貿協定ANZSCEP上,建立「升級版」經貿協議,目前2國皆已批准,將在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貿易和工業部長陳振成表示,這項現代化的協議將進一步減少貿易壁壘,並加強監管合作和電子商務工作,使兩國的企業受益,「我期待著2國之間的經濟關係加深。」

ANZSCEP是新加坡的第1份也是紐西蘭的第2份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於2001年1月1日生效,而升級版的經貿協議在2017年開始討論,並於2019年5月簽署,將在2020年1月開始生效。

升級後的協議已經改善了原有的貿易規則和規定,讓2國之間新的自由貿易協定更為一致,當中結合了新加坡自由貿易協定中較為靈活與貿易便利化的規則,以及最短的商品出貨和加速發貨時間,不僅解決了現代貿易議題,還包含有關電子商務及監管合作的2個新章節。

新加坡和紐西蘭有著牢固的貿易和投資關係,截至2017年底,新加坡是新西蘭的第6大投資國,投資總額約為39億新元(約台幣886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