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質菸草「下腳料」填充新菸暴利 海巡署查獲56萬支私菸市價300萬元

▲海巡署偵防分署台中查緝隊日前在台中1處停車場、3處住宅,查獲56萬支散裝捲菸,成品私菸近3萬支,市值約300萬元。(圖/海巡署提供)

▲海巡署偵防分署台中查緝隊日前在台中1處停車場、3處住宅,查獲56萬支散裝捲菸,成品私菸近3萬支,市值約300萬元。(圖/海巡署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海巡署日前偵破一起私菸案,海巡署偵防分署台中查緝隊與各單位組成專案小組,於台中1處停車場、3處民宅,查獲散裝捲菸56萬支、成品私菸約3萬支,還有包裝材料43箱、封膜及包裝機各5台,市值約新台幣300萬元,並逮捕台籍劉姓女嫌犯及3名印尼籍非法移工,全案依菸酒管理法送辦。

海巡署偵防分署台中查緝隊本在追查一起毒品案,過程中意外發現有3名失聯移工,利用台中市南區一處停車場內的貨櫃存放、產制私菸,遂與雲林及台南查緝隊、台中市政府菸酒管理科、台東縣政府菸酒管理科、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第二隊、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台中港務警察總隊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由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張富均指揮。

▲▼             。(圖/記者白珈陽攝)

▲▼ 海巡署查獲散裝捲菸56萬支、成品私菸約3萬支,還有包裝材料43箱、封膜及包裝機各5台。

▲▼             。(圖/記者白珈陽攝)

經連月跟監,於2019年12月24日持搜索票至台中市3處住宅,查獲散裝捲菸56萬支、成品私菸約3萬支,還有包裝材料43箱、封膜及包裝機各5台,市值約新台幣300萬元,並逮捕台籍劉姓女嫌(66歲)及3名印尼籍非法移工。

破案後發現,本起私菸製造集團是先透過黑市向海外收購劣質菸草,再吸收不易被追查到的逃逸勞工製作捲菸,並將製造出來的私菸所產生的廢料,再次加工,混和新製作的私菸中,藉此牟取暴利。

台中查緝隊表示,專案小組將持續追查上游產製私菸的不肖業者,另外,私製菸品最高可罰新台幣1000萬元,呼籲切勿以身試法,民眾如發現不法時,可撥打海巡118報案電話檢舉。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寒流發威!南投國姓鄉車輛及民宅屋頂結冰 民眾直呼:真的好冷

寒流低溫來襲!慢性病發比肺炎疫情更可怕 醫師籲:務必按時服藥回診

【武漢肺炎】防疫關鍵時刻 醫師籲強制「做這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