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滯留武漢台商爆「疑似案例」 發燒一周「沒藥了」被醫院請回家

▲▼武漢肺炎,武漢街景,1月31日武漢市街上情況。(圖/讀者提供)

▲1月31日武漢市街上情況。(圖/讀者提供)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爆發超過一個月,仍有約500名台灣人滯留湖北武漢市,面對兩岸撤離包機未有進展,當地傳出有台商出現疑似病例情況。據《ETtoday新聞雲》掌握,近期不少台商前往醫院檢測是否感染武漢肺炎,當中有人被認定是武漢肺炎「疑似案例」,不過做完檢測後,醫院因為資源匱乏,只能要求台商離開,自行在家隔離。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昨(30日)表示,目前陸委會和海基會已接獲252通求助電話,約有400人希望政府能協助返台,大多都是短期出差、旅遊等原因被滯留,已陸續出現居所不定、藥品缺乏等問題,其中也包含老人、小孩,以及慢性病患者,迫切需要協助。經《ETtoday新聞雲》了解,實際上滯武漢無法回台的人數,可能還要更多。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口罩。(圖/路透)

▲由於醫療資源匱乏,檢測後被認定為疑似病例的台商,只能先行返家等待最後結果,並面臨沒藥吃的情況。(示意圖/路透)

當地台商坦言,台協、台辦都不了解真實留在武漢台灣人的情況,一直到前天,才開始有人組織統計,也是到了武漢封城超過一個禮拜,大家幾乎「彈盡糧絕」下,才有更多人陸續透過親友、企業社團組織找到台協、台辦幹部反映情況。

他說,相較於外界說的2、300人,實際滯留武漢市的台灣人,可能在5、600人左右,其中有近一半是短期出差或派駐、旅遊等原因被滯留,這類人因為對當地不熟,「也沒有固定的長期駐所,就是家」,資源匱乏的情況更加嚴重。

台商透露,昨天一早,他認識的朋友內,就有位台商在台辦等人員陪同下,去武漢協和醫院做檢查,因為他已經發燒超過一周,被列為疑似案例。他說,目前篩檢到結果出來至少需要48個小時,在此之前,由於醫院都沒有病房、病床,「都跟當地人一樣,回家自主隔離等待結果。」甚至該位台商今天藥品已經吃完,但找不到管道補充,求助無門。

另一位台商在當地從事貿易行業,他也提到,朋友圈內已陸續傳出,不少台灣人自行或在台商、台協人員的陪同下,前往醫院檢查的情況,雖然目前沒有聽到有人確診,但在疫情蔓延這麼久,還沒有有效解決辦法的情況下,「不排除這種可能」,也讓他們人人自危,已經超過8天沒有踏出家門一步。

據即時數據統計,全大陸境內目前確診病例9711人,疑似病例15238人,死亡213例;在台灣方面,也已經有9例確診。

▼封城後武漢市街上情況。(圖/讀者提供)

▲▼武漢肺炎,武漢街景,1月31日武漢市街上情況。(圖/讀者提供)

►你不說,有誰會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