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獎金不夠罰!轉傳「武漢肺炎台商住所、海總封院」 高雄2男女送辦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科技偵查隊執行網路巡邏,在社群網路PTT及臉書上,發現有人在PTT【八卦】版及臉書【我是左營人】專頁,張貼未經證實之疫情訊息,內容以轉傳第一個台灣病例台商居住於浪琴嶼、海總醫院封鎖急診室禁止出入等語,成立專案即時追查偵辦,目前已經找到2位網友,同時將他們移送法辦,最重恐怕要面臨100萬的罰款。

▲轉傳武漢肺炎台商假消息,遭到高雄市刑大查獲送辦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轉傳武漢肺炎台商假消息,遭到高雄市刑大查獲送辦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目前全台進行防治武漢肺炎期間,為防止造成民眾恐慌,相關疫情資訊應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同步發布,以免假消息造成民眾恐慌,但是卻有一名蘇姓男子以及許姓女子貼文,表示之前從大陸返台確診罹患武漢病毒的台商,居住在高雄左營的浪琴嶼以及造成海總封院,經過衛生局認定之後已造成人心惶惶,致損害於公眾,所以請刑大幫忙追查。

科偵隊經循線追查通知該2人到案說明,均坦承自己的犯行,不過只說是「轉傳」,並非是散播源頭,同時深表歉意,全案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9條、第64條之1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函請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及左營分局依法裁處,若是以傳染病防治法,這樣的行爲可以裁處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的罰款。

▲轉傳武漢肺炎台商假消息,遭到高雄市刑大查獲送辦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轉傳武漢肺炎台商假消息,遭到高雄市刑大查獲送辦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也呼籲為遏止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及蔓延,行政院已於1月20日成立『嚴重特殊傳染病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全面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確保防疫安全,並確保防疫物資整備,以防供應短缺或哄抬及相關假訊息發生,降低民眾恐慌,請民眾切勿任意上網張貼未經證實之不實疫情資訊,以免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