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疫情讓我們學到什麼?」 醫提7點:有執行力政府才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彰化基督教醫院因應武漢肺炎,針對出入醫院的患者及訪客進行管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基督教醫院因應武漢肺炎,針對出入醫院的患者及訪客進行管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30日在臉書發文,「一場疫情,讓我們學到了什麼」,並提出7點看法,獲得熱烈迴響。有網友看完直呼,「第三點真是至理名言。」

陳志金說,第一,勤洗手、感冒戴口罩、少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這是全國上下都應該要身體力行的好習慣,保護自己、保護別人,無論是否有疫情大流行;第二,醫院不是家庭聚會的地方,平日也應該管制出入,留下最少的家屬人數陪伴就好,多多採用「視訊探病」,疫情過後也要持續推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志金表示,第三,一個自由、民主、公開透明、有執行力、橫向溝通良好的政府,才能保障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第四,防疫交給專業!大家要心存感激,感謝守護我們生命財產的各行各業。

▼陳志金提醒,勤洗手、感冒戴口罩。(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洗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陳志金指出,第五,名嘴、藝人、各式代理人如果真的逼不得已,需要表態示好的話,也應該要儘量低調平和,並謹慎評估其可能的反彈力道。

陳志金說,第六,假新聞、假消息、謠言無所不在,尤其在重大事件時,容易引起對立、造成恐慌,不轉傳未經可靠單位證實的消息!平日即應留意追蹤可靠的消息來源;第七,關懷、信任、正向面對遠勝過謾罵、負面的情緒宣洩。他也認為,「病從口入,禍從口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