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收假「國五頭城-坪林」時速不足40公里 7地雷路段、最塞時間點揭曉

▲▼國五北上車多。(圖/翻攝高速公路1968網站)

▲國五北上車多。(圖/翻攝高速公路1968網站)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春節連假進入尾聲,今(29)日是初五收假日,截至11點18分為止,國道五號頭城-坪林段車多,時速不到40公里。其餘路段順暢。高公局表示,國道以北上車流為主,全日交通量估為115百萬車公里,是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3倍,其中北向交通量可達68百萬車公里,為平日的1.6倍。

▲▼初四北返車潮及初五塞車路段,春節連假第7天(初五)北部路段北上路況預報圖。(圖/高公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初五北部國道北上車流預報圖。(圖/高公局提供)

1/29 初五國道重點壅塞路段預測

【國1北向】
11-18 時西螺-埔鹽系統
10-12 時南屯-后里
15-18 時新竹系統-湖口

【國3北向】
16-18 時竹山-中興
16-18 時草屯-霧峰
16-18 時關西-大溪

【國5北向】
9-18 時宜蘭-坪林

▲▼初四北返車潮及初五塞車路段,春節連假第7天(初五)中部路段北上路況預報圖。(圖/高公局提供)

▲初五中部國道北上車流預報圖。(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預判初五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北向新竹-湖口、南屯-后里、西螺-埔鹽系統、國3北向關西-大溪、草屯-霧峰、竹山-中興、國5北向宜蘭至坪林等路段。北返用路人可儘量於上午時段出發,或利用台61線免費的快速公路,節省寶貴時間。

▲▼初四北返車潮及初五塞車路段,109春節連續假期收費措施懶人包。(圖/高公局提供)

▲春節連假收費措施懶人包。(圖/高公局提供)

相關疏導措施包括:14-21時國5北向高乘載、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再8折收費、深夜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出版:06:43

更新:11:2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