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50年被兒放生…400萬退休金因老闆失智「全沒了」 關鍵證人讓她逆轉勝

▲▼高婦北院爭400萬退休金。(圖/記者羅志華攝)

▲高婦(右)在姊夫診所工作50年,好不容易爭取到400萬退休金,卻因姊夫失智,讓他家屬不認帳,好在協議時有見證人,讓她順利獲賠。(圖,資料照/記者羅志華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高姓婦人自20歲起,在洪姓姊夫的診所工作近50年,不只奉獻了青春,也犧牲了親情,2個兒子長大後都與她疏遠,直到2017年8月,高婦擔心退休生活向姊夫商量,不料姊夫竟在簽下給她400萬協議後失智,說好的退休金「沒了」。北院審理時,洪醫師家屬提出多項證據,要證明他答應給400萬時已失智,高婦在訴訟中幾度劣勢,甚至連律師都勸她「看開點」,但最後憑證人的關鍵證詞,一舉逆轉獲賠。

北院審理期間,洪醫師大女兒提出醫院診斷書,表示洪醫師腦瘤併發失智症,從2017年1月起就有在吃失智症藥物,又找來長年幫忙打掃的黃婦作證,自2017年7月間,就注意到獨居的洪醫師,總是把家中弄得一團亂,甚至把排泄物弄得到處都是。

而洪醫師外孫女則證稱,洪醫師自前幾年中風後,就沒辦法好好說話,到了2017年8月,更看到洪醫師半夜在外等車「去上班」,有時還在身上套了好幾件衣服,甚至把褲子當衣服穿。洪醫師家屬認為,洪醫師在2017年8月時已失智,無法理解甚麼是「退休金」,即使跟高婦商量好400萬的協議具法律效益,也應減免。

在人證、事證都對高婦追討退休金極為不利,律師也勸她「大家都是親戚,看怎麼喬比較好,要拚到400萬真的很難」,但隨著案件審理,卻也出現了逆轉的契機;高婦的張姓友人證稱,她從20幾歲起,到洪醫師診所看診已40多年,2017年8月28日那天,她到診所看病時,被洪醫師找過去當見證人,稱要給高婦400萬元,她確認後也在備忘錄上簽名。

洪醫師家屬抗辯,認為張女與高婦是朋友,質疑證詞可信度;但法院認為,備忘錄上的字跡歪斜、扭曲,與家屬所稱「洪醫師中風右手無力、手抖」症狀相符,張女證稱見洪醫師親手寫下備忘錄,有相當可信度,且洪醫師家屬所提出的各項證據,也不足證明洪醫師於2017年8月28日簽下備忘錄時,已全然喪失判斷能力,判協議有效,洪醫師家屬應連帶給付400萬元給高婦。

高婦先前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難過地表示,得知洪醫師失智加重住院後,她曾向洪醫師女兒提及「退休金」一事,卻都遭到敷衍,直到她偶然發現診所招牌卸了、鎖也被換掉,甚至洪家人再也不接她電話,她才明白奉獻了50年,一談到錢,自己瞬間就成了「外人」;她年輕時埋首工作,犧牲了親情,即使拉拔2個兒子成材,1個是知名電子公司經理,另1個是藥劑師,卻都與她疏遠,他們各自成家後,媳婦更不願與她這婆婆同住,訴訟期間也只能先跟朋友合租房子,過一天是一天。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