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金額慘輸哥哥 男大生改送「全紅大禮包」...爸爸傻眼反制

過年,年節,春聯,年節氣氛,春節,農曆新年。(圖/記者李毓康攝)

▲農曆新年。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傳統農曆新年到來,小朋友最期待收到紅包,不過隨著年紀漸長,這筆「收入」變成了「支出」,可就沒那麼讓人開心了。就有男大生發文,提到家中有個特殊的習俗,小孩要包給長輩,隨著親哥畢業出社會,出手一年比一年還要豪邁,於是他今年想出妙計來挽回劣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大學男大生25日在Dcard貼文,表示他們家很特別,就算還是學生,爸媽依然會希望包紅包,說是因為習俗、喜氣的象徵,即便只包200元也沒關係,重點是要「沾喜氣」。

不過自從哥哥社會之後,包給爸媽的紅包越來越厚實,雖然他們說不在意金額,但看得出來都會很期待哥哥的那包。無奈他只是個打工仔,微薄的薪水沒辦法讓2老有太大的期待,不過今年心生奇招,決定來個「包不起紅包討歡心法」!

為了和哥哥互別苗頭,文化男大生準備了喜氣大禮包,一次買了6種紅通通的吉祥組和,分別是紅泡麵、紅襪子、紅內褲、紅短T、紅長褲和紅外套,一次包辦了從頭到腳,加上他們家過年必打麻將,連吉祥宵夜肉燥麵都幫爸爸準備好了。

紅包金額慘輸哥哥 男大生改送「全紅大禮包」(圖/翻攝Dcard)

▲左邊是掏現金的哥哥,右邊是「全紅大禮包」,身穿紅短T、紅長褲、紅外套、紅襪子,手拿紅泡麵和......紅內褲。

除夕圍爐完後,父母先拿出紅包給2個小孩,接著就是角色互換時間,他拿出準備已久的組合包,大喊「鼠年行大運」,坦白表示這叫「包不起紅包討歡心法」,裡面準備的都是紅色喜氣的東西,「給你等等去打牌的時候可以多贏些我的零用錢」。

看到這出奇不意的組合包,爸爸一開始有點傻眼,最後還是歡喜接受,反倒是出重金的哥哥大錯愕,這一局輸給了創意。有趣的是,隔天老爸出門去打牌前突然停下,用同一招將軍,「XX(男大生名),你老爸我也有個奇招,叫『給不起零用錢爸爸法』,以後不給你零用錢了,你每天回家吃飯就好。」

文章貼出後笑翻不少網友,也有人大讚大學生機智,「全身紅連吃的也要紅的」、「笑死根本計畫通」、「我家這邊親戚也是欸,即便包很少也要包,說是因為習俗討喜氣」、「爸爸看著電視武漢新聞心想:要是有個紅口罩就更完美了」、「以前我送過爸媽紅內褲不送還好,送了隔年我多了個弟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