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爬升9000米!F-15「條紋鷹」減重1.26噸 打破8項紀錄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具有高機動性的F-15鷹式戰鬥機,是美國空軍現役的主力戰鬥機之一,它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空中優勢戰鬥機。其中一架名為「條紋鷹」(Streak Eagle)的F-15A被進行改造,除了拿掉不必要的裝置,還安裝許多儀器,不但減輕了2800磅(約1270公斤),還打破8項爬升時間的世界紀錄。

據《The Aviation Geek Club》報導,名為「條紋鷹」(Streak Eagle)的F-15A改進了F-4及MIG-25的不足,創下了新的爬升時間紀錄。條紋鷹為了執行任務,還進行了重大修改,以減輕其重量。

如同史蒂夫.馬克曼(Steve Markman)和比爾.霍爾德(Bill Holder)的《一種研究飛機中的飛行模擬器、試驗台和原型的歷史》(One-of-a-Kind Research Aircraft: A History of In-Flight Simulators, Testbeds, & Prototypes)所解釋的那樣,F-15將飛機上所有不必要的東西都移除,舉凡導彈、雷達、大砲、尾鉤、發電機等,減輕了1.26噸的組件重量。

▲▼美軍F-15戰鬥機,美國空軍,嘉手納基地,沖繩。(圖/記者季相儒攝)

▲美軍F-15戰鬥機。(圖/ETtoday資料照)

F-15還安裝了多種儀器,如代替尾鉤的約束裝置,用於確定迎角、側滑的電池組及控件,另外也有肩扛式攝像機、重力儀、備用姿態陀螺儀、用於驗證高度的設備和壓載物等。

藉由上述的修改,「條紋鷹」共減少了2800磅(約1270公斤),嘗試攜帶的燃料則從3000磅(約1361公斤)至6000磅(約2722公斤)不等。下列8項新的高度及時間紀錄是由3名美國空軍F-15飛行員所創造的,3人分別是羅傑.史密斯(Roger Smith)少校、麥克法倫(W.R. Macfarlan)少校、戴夫.彼得森(Dave Peterson)少校。

3000公尺:27.57秒
6000公尺:39.33秒
9000公尺:48.86秒
1萬2000公尺:59.38秒
1萬5000公尺:77.02秒
2萬公尺:122.94秒
2萬5000公尺:161.02秒
3萬公尺:207.80秒

一架波音727的飛機要花至少15分鐘才能達到9000公尺,然而從上述的數據可知,「條紋鷹」則在不到1分鐘就完成了任務,十分驚人。此外,「條紋鷹」目前則已在美國空軍國家博物館展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