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善心弟想救澳洲無尾熊!親手做黏土娃 成功募款87萬元

▲▼美國善心小弟救無尾熊。(圖/翻攝自gofundme)

▲美國善心小弟募款救無尾熊。(圖/翻攝自gofundme)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澳洲野火持續數個月,除了危及人類居住地之外,許多珍貴的稀有動物也面臨生存危機。美國麻塞諸塞州的6歲男孩歐文(Owen Colley)在電視上看到這個消息之後,也想盡自己的一份力,他跟媽媽一起用黏土做了無尾熊玩偶販售,最後籌到了29000美元(約台幣87.5萬)來幫助無尾熊。

歐文來自麻州欣厄姆(Hingham),他看到澳洲無尾熊面臨的危機之後,決定盡自己的一份力幫忙,他跟媽媽黏土手做可愛的無尾熊玩偶,並在網路上開了捐款頁面,只要捐款超過50美元,就能得到一隻。沒想到網友反應超級踴躍,現在已經得到超過29000美元的捐款。

每隻無尾熊都是歐文親手用銀質黏土捏的,再用黑色黏土做出五官,以及白色黏土做出耳朵的條紋,接著再用烤箱烤大概17分鐘,讓玩偶變硬。

歐文的媽媽提到,「我們看到捐款金額的時候真的嚇到了,想說天啊,我們的陶土不夠了!」她也解釋,由於數量實在太多,他們沒辦法很快就交貨,「所有的無尾熊都是歐文用他的小手一個一個捏出來的,所以真的需要一些時間」。而母子倆募得的所有善款都會捐給澳洲的「南部海岸野生動物救援」(Wildlife Rescue South Coast)。

歐文的爸爸就是澳洲人,全家搬到美國之前也住在澳洲,讓歐文對澳洲的野生動物很感興趣,懷著這份熱情,歐文募得的錢已經可以照顧2200隻無尾熊寶寶一整個月。

由於澳洲的野火已經似略了好幾個月,專家預估,有超過10億隻動物死於野火中`消防隊員除了要幫助民眾逃生外,更試圖拯救更多野生動物,尤其是棲地遭到大量破壞的無尾熊。

▼歐文手寫信感謝網友,「謝謝大家幫助澳洲的動物,愛你們的歐文」。(圖/翻攝自gofundme)

▲▼美國善心小弟救無尾熊。(圖/翻攝自gofundm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