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無人機Songar加裝機關槍 200發子彈轟爆目標

▲▼土耳其武裝無人機Songar。(圖/翻攝自Asisguard官網)

▲土耳其武裝無人機Songar。(圖/翻攝自Asisguard官網,下同)

 記者黃聖庭/綜合報導

土耳其一家軍武開發商Asisguard近期推出Songar武裝無人機,外觀與四軸無人機相似,下方加裝一具機槍,樣貌極像知名電玩射擊遊戲的機種。官方釋出的影片中,模擬一隻小隊在路途遭遇爆炸攻擊,士兵在車上操控無人機向前偵查,在前方道路一塊大石頭後方發現目標,直接遠端按下按鈕操縱無人機射擊,穩定擊中目標區域。

根據官網資料顯示,Songar飛行範圍最多10公里,高度最高2800公尺,單次可攜帶200枚5.56x45毫米北約標準用彈,可選擇單發或15連發,滿載彈藥重量為25公斤。裝有10倍變焦晝/夜雙鏡頭,通過遠程控制可以了解實際影響傳輸,在白天或黑夜都能執行軍事任務,內建也有美國GPS與俄羅斯GLONASS兼容導航功能。

Songar可以執行空中偵察、威脅區域防衛、評估戰後狀況等功能,行動並非自主式,而是才用人為地面操控,一人可控多架Songar對同一目標攻擊。

▲▼土耳其武裝無人機Songar。(圖/翻攝自Asisguard官網)

根據New Scientist報導,許多國家和組織已經使用小型軍用無人機,可以投擲手榴彈或飛入目標引爆炸彈,但裝設機槍難以瞄準,因為只要開槍一次後座力都會產生位移。Songar有兩個系統可以克服這些挑戰,一是使用照相機與雷射測距儀計算距離、角度和風速,確定瞄準位置;第二則在機上加入機械手臂,可移動機槍減緩後座力。

報導中提到,Asisguard表示,Songar的準確度可以從200米的距離射中15公分的區域內,幾乎每顆子彈射出都能確定擊中人體,無人機飛行員則在地面透過遙控器進行瞄準,最長射程為400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