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與民眾黨合作? 游錫堃:尊重民進黨團的指示

▲▼ 2020.01.23.游錫堃拜訪民眾黨,柯文哲率領立委當選人接待            。(圖/記者黃國霖攝)

▲游錫堃拜訪民眾黨,柯文哲率領立委當選人接待 。(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有意角逐立法院長的民進黨新科不分區立委游錫堃23日拜會民眾黨,爭取支持,黨主席柯文哲親自接待。對於未來是否與民眾黨合作,游錫堃表示,「我是委員,我完全尊重民進黨黨團的指示」。

游在立委陳亭妃、北市議員林世宗的陪同下拜訪民眾黨,柯文哲則率領5位新科立委賴香伶、張其祿、高虹安、邱臣遠、蔡壁如以及秘書長張哲揚出席。

游錫堃說,他自己也是新科委員,很開心拜訪柯市長,今天來主要是請益跟拜年,他們兩人互動多的時候是2014選舉,之後兩人各自忙碌比較沒機會講話,不過其實2014年當時是一見如故,很敬佩柯市長,柯的聲望很高,他自己只是來拜年,有這麼多媒體,「我走到哪裡都很少人,今天借你的光,可以多講幾句話」。

游錫堃謙稱,「我今天就是新科委員跟柯市長請示、請益,也藉這個機會拜年」,希望與五位同榜當選的委員交換意見,五位都非常優秀,有大數據、有勞權的、有大學教授,非常優秀,祝柯市長跟委員新年快樂、心想事成。柯文哲表示,游錫堃客氣了,他私下都叫「阿布拉」,院長不用客氣,「我覺得太客氣了」。

被問到是否對角逐立法院長有信心?游錫堃強調,今天就是拜年,也是請益,「所謂請益是我少講話,柯市長多開示,這樣才是請益,不然我講很多是我要來開示的」至於未來民進黨是否與民眾黨合作?他說,看到民眾黨的黨團已經拜訪民進黨黨團總召,未來的合作,「我是委員,我完全尊重民進黨黨團的指示」。

柯文哲強調,合作是議題合作,合法、合理的就合作,「有道理我就幫你做」,台灣的整體利益我們都知道,大家都希望台灣好,「沒問題,都小事,該合作就合作沒有問題」。

不過由於柯文哲對於新潮流向來頗有微詞,游錫堃是否將扮演調和角色?游錫堃說,跟他見過那麼多次都沒有抱怨過,「我不知道他對新潮流有意見,都沒有聽他親口我講過」。柯文哲緩頰說,你要說新潮流,賴清德也不錯。

針對民眾黨對正副院長的想法,柯文哲直言,今天就是純粹禮貌拜訪,因為政治也是實力原則,民進黨單獨過半,根本也沒差,只是好看不好看,純粹禮貌拜訪,「我們也不能假會,其實民進黨單獨過半,民進黨自己決定,我們也不能多講什麼」。

對於國民黨喊話要在野合作,柯文哲上午受訪笑說,藍白拖是打蟑螂的。柯文哲趕緊再度解釋說,「連我都不知道我在講什麼」,他強調藍白拖是打蟑螂,「沒有蟑螂沒事藍白拖做什麼?」還是那個態度,議題合理可以合作,時代力量居住正義就很支持,所以對的就支持,不分黨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