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新北警不休假 「防範酒駕」105處違規熱點加強取締

▲▼新北市警方春節不打烊,將針對105處違規熱點加強查緝。(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市警方春節不打烊,將針對105處違規熱點加強查緝。(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109年春節連續假期即將開始,為讓民眾能平安返鄉並過個好年,新北政府警察局已要求各分局即日起針對105處易壅塞路段及易肇事與違規路段,加強交通疏導及執法勤務;警方強調春節假期執法也不休假,尤其酒駕防制是重點工作,呼籲民眾不要酒後上路。

每年年終尾牙、春節及元宵等節慶期間,常是酒駕好發時期,為嚴懲酒駕行為,已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大幅加重酒駕罰則並於108年7月1日正式上路,經執法後,7-12月份違規件數較前年同期減少730件(下降12%)、酒駕事故件數較去年減少44件(下降33%)。

因酒駕而導致A1死亡車禍者則無發生。惟新法實施後,酒後駕車違規仍有5千4百餘件,未能完全根絕酒駕行為,顯見部分民眾未能警醒而心存僥倖。

為確保春節假期民眾行的安全,新北警已分析出108年主要之違規熱點,包含酒駕48處、闖紅燈41處、超速16處等,共計105處,並通令各分局針對酒駕及易肇事之超速、闖紅燈、危險駕車等重大違規行為,自即日起加強執法。

新北警方呼籲民眾出門行經主要幹道及易生事故熱點,務必放慢車速,以避免違規或發生車禍憾事;年節聚餐歡愉後,也要遵守酒後不開車,隔天也不要宿醉駕駛;另外,外出走春時如遇車多壅塞時,務必耐心等候,配合警方疏導管制措施,讓年節假期交通順暢,他人享受便利,自己也得利。

▲▼新北市警方春節不打烊,將針對105處違規熱點加強查緝。(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殺彎失敗驚悚影片曝!泰山重機騎士跨雙黃線遭貨車輾過 送醫搶救身亡

想搖我男友?8+9妹不爽情敵亂叫「寶貝」竟集體霸凌 全慘遭肉搜關版

舊手機成汽車之眼!1個APP升級Level2.5自動駕駛「秒省3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