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增武漢肺炎5例「確診病例」 均有武漢居住旅行史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浙江22日中午再次宣佈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5例,其中寧波3例、溫州2例,截至22日12時,該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0例,其中杭州1例、寧波3例、溫州4例、舟山1例、台州1例。所有病例均有武漢居住史、旅行史和密切接觸史。

根據浙江省衛健委,所有病例目前均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對148名密切接觸者實施醫學觀察,目前未發現發熱等呼吸道相關症狀。

浙江省委、省政府成立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專家提醒,目前冬春季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居家和公共場所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公眾要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前往人流密集場所注意佩戴口罩,如有發熱、呼吸道感染症狀,特別是持續發熱不退,要及時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湖北武漢肺炎正處在「傳染爬坡期」,自12月8日傳出第一起至今,中國大陸全境已累計達323起病例。不僅北京、上海及深圳有確診病例,大陸國家衛健委21日、22日先後確認湖南長沙、雲南昆明出現當地首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

►武漢肺炎美國確診!橫越太平洋全球329例 大陸增至6死…進入傳染爬坡期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