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口罩存量夠!蔡英文呼籲「不用搶購」:民眾使用外科口罩即可

記者蔣婕妤、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1日晚間6時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首例確診武漢肺炎病例,總統蔡英文當晚下令「防疫視同作戰」,隨後在22日上午召開國安會議,她強調,面對這次的武漢肺炎防疫政府已經準備好了,包含相關醫療資源以及N95口罩都會適時釋出給醫療人員,一般大眾使用外科口罩就已經足夠了。

蔡英文表示,現在的執政團隊,包含自己跟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是17年前抗SARS風波團隊,「我們有足夠經驗、信心面對挑戰,請國人無需驚慌。」

蔡英文指出,因應武漢病毒疫情,今天早上已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聽取疫情簡報也做出相關指示,目前屬於第三級疫情等級,已經開設中央指揮中心,整體通報體系都建立,因應小組也組成,已經做好防疫的整備。

談到機場防疫把關非常嚴格,蔡英文說,一有疑似情況就會啟動後送機制,目前檢驗26人中確診一例,病患已經收到妥善收治,目前已經退燒,至於同機的乘客跟機組人員,在密切14天追蹤當中,只要有發病現象,就會立即隔離診治。

蔡英文強調,衛福部已經發動整體醫療體系的相關流程,盤點隔離病床的醫療量能,加強醫療資源整備,第一時間在第一線阻絕疫情,政府密切掌握口罩存量,會適時釋出,請國人不用擔心。

陳建仁補充說明,希望民眾都能快樂過年,注意好健康狀況,勤洗手、量體溫,發燒就要去就醫,口罩的部分要特別提醒,一般民眾一般口罩就足夠了,還不需要用到N95。

▲▼蔡英文發表「敞廳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蔡英文抗武漢肺炎:勿驚慌!17年前抗SARS風暴團隊我們都在
► 全面啟動防治武漢肺炎 蘇貞昌:備妥4800萬副口罩、1028隔離病床
► 
防治武漢肺炎 蔡英文下令「防疫視同作戰」:請國人不需恐慌

更多相關新聞...

 武漢市調升「橙色旅遊警戒區」 陸委會:非必要應避免前往!
► 
柯文哲指示12醫院加開「類流感」特別門診:台灣防疫有辦法對應武漢肺炎
► 
「武漢肺炎防疫升到最高級」 陳其邁:所有中國地區移入的肺炎症狀病人都必需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