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少年慘挨觸身球擊腹部 忍痛撐4天…就醫竟是「脾臟大爆血」

▲男童送醫時,可明顯看出血點(左圖),經血管栓塞治療後已無明顯出血點。(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男童送醫時,可明顯看出血點(左圖),經血管栓塞治療後已無明顯出血點。(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14歲國中生在校外打棒球,在一次比賽中擔任打者,意外挨了一記觸身球擊中左上腹,忍痛比完賽事後,隔天還繼續上學,直到第四天就醫才發現,男童的脾臟已破裂,產生大量內出血,經手術輸血近千c.c.,住院一周後才出院。

大同醫院胸腔外科醫師李彥龍表示,打棒球常見的受傷是肋骨骨折,更嚴重是氣胸出血,腹部出血大部分是脾臟或肝臟,有時候也可能打到小腸、大腸或是胃造成腹膜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醫院胸腔外科主任李彥龍。(圖/記者許宥孺攝)

▲大同醫院胸腔外科主任李彥龍。(圖/記者許宥孺攝)

大同醫院胸腔外科醫師李彥龍指出,男童尚未發育完全,加上脾臟是人體免疫器官,如果摘除的話,可能影響男童未來的抵抗力,經手醫師採用血管栓塞止血治療,再輸血近千c.c.治療。

李彥龍研判,男童腹部遭棒球擊中後,腹部應該是慢慢變脹,因為腹腔積血在小腸和小腸附近,男童應有食慾不好、睡不好的狀況。另外,流血太多可能引發出血性休克,這時可能血壓降低、心跳加快,產生頭昏眼花的狀況,這時就要盡快就醫。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更多新聞】

獨/高雄輕熟女年前換新貌求「性感紅唇」 隔日照鏡哭了!乾皺香腸嘴…

高雄最狂路霸身價曝光!移植喊6千萬 網笑:路樹街頭...減速效果很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