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億名畫神秘失竊…長春藤已爬滿外牆 園丁整理竟找到:23年沒離開過

▲▼奧地利畫家克林姆(Gustav Klimt)名畫《女士肖像》(Portrait of a Lady)失竊23年,竟在同一地被找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地利畫家克林姆(Gustav Klimt)名畫《女士肖像》(Portrait of a Lady)失竊23年,竟然就藏在同一地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義大利一名園丁,近日在北部城市皮亞琴察(Piacenza)一間畫廊整理外牆藤蔓時,意外在外牆夾層中發現一幅畫,證實是1997年在同一間畫廊失竊的名畫《女士肖像》。這幅畫作憑空消失23年,竟就在同一處地點被找到。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女士肖像》為奧地利畫家克林姆的作品,完成於1916年至1917年間,屬於克林姆晚期畫作。義大利蒐藏家奧迪(Giuseppe Ricci Oddi)於1925年買下後,一直保存在同名美術館奧迪現代藝術畫廊內,直到1997年2月22日,於館方準備特展期間被盜。

當年竊賊故意把畫框棄置在畫廊屋頂上,讓人誤以為竊賊是透過天窗設法將話偷走,企圖誤導辦案方向。但警方實際調查後發現,該天窗尺寸太小,根本不可容讓畫作通過,從此調查就失去了線索。

直到2019年12月,畫廊園丁在清理外牆長春藤時,意外發現牆面上竟有一個金屬板,而失蹤的《女士肖像》就被藏在金屬板後方的夾層內,被發現時用黑色袋子包著,保存情況大致良好。報導指出,《女士肖像》估計價值6000萬歐元(約新台幣20億元),為何會出現在畫廊牆體內仍是個謎。

義大利檢察官奇卡(Ornella Chicca)表示,經過檢驗證實畫作為真品,但目前仍不清楚畫作是後來才被偷偷放回牆壁夾層內,還是從一開始就被藏在該處,有待後續檢驗釐清。據悉,該面外牆已經有至少10年沒有清理過長春藤。

▼義大利當局派警員(左)和卡賓槍騎兵(Carabiniere)隊員把守,確保畫作安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地利畫家克林姆(Gustav Klimt)名畫《女士肖像》(Portrait of a Lady)失竊23年,竟在同一地被找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