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畫女秘書」過世 奧地利名畫家遺失作品現身!

▲▼ 「偷畫女秘書」過世 奧地利名畫家遺失作品現身。(圖/路透社)

▲奧地利畫家克林姆(Gustav Klimt)一幅從美術館館藏消失的畫作被尋獲。(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奧地利林茲市政府13日表示,奧地利畫家克林姆(Gustav Klimt)一幅從美術館館藏消失的畫作被尋獲,因為偷畫的女秘書過世了。失而復得的作品名為「兩個後傾的形體」(Zwei Liegende/Two Reclining Figures),當局表示,一名女秘書偷了這幅畫並將它藏在櫥櫃裡多年。女秘書留下遺囑,要求親人在她死後把畫作送回。

這幅畫原本由克林姆的繼承人葉格(Olga Jaeger)收藏,她1951年將這幅畫和另外3幅畫作長期借給林茲市(Linz)的一座美術館。她的後代2006年要求收回這批畫時,赫然發現畫作已不見蹤影,於是把林茲市政府告上法院,歷經長期訴訟後,獲賠821萬歐元(約新台幣2億9000萬元)。

今年是克林姆和席勒(Egon Schiele)逝世100週年,兩人同樣是維也納現代主義先鋒畫家。這幅畫作將和其他作品於下月至5月在奧地利舉辦的紀念畫展展出。此外,只要葉格的後代放棄訴訟中所獲的賠償,畫作就會回到他們手中。

▲▼ 「偷畫女秘書」過世 奧地利名畫家遺失作品現身。(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今年是克林姆和席勒逝世100週年,兩人同樣是維也納現代主義先鋒畫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為克林姆眾多畫作的一部分。

▲▼ 「偷畫女秘書」過世 奧地利名畫家遺失作品現身。(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