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駐烏克蘭大使疑遭監視 蓬佩奧:將展開調查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本周公布的文件顯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的助手帕納斯(Lev Parnas)曾協助調查總統川普的政敵,此外,他還涉嫌監控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尤凡諾維契(Marie Yovanovitch)。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已表示,國務院將針對此事展開調查。

有關尤凡諾維契疑似遭到監視一事,蓬佩奧說明國務院將進行調查,直到這周以前,他並不清楚相關指控。根據本周公開的文件指出,帕納斯曾調查角逐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的拜登(Joe Biden)以及其兒子,另外,他還涉嫌監控尤凡諾維契的行蹤。

尤凡諾維契的一名律師呼籲展開調查,此前,公開的紀錄可見,尤凡諾維契去年4月被川普調職前,疑似遭到監視。烏克蘭當局已對此事進行調查。

▲▼前美駐烏克蘭大使尤凡諾維契(Marie Yovanovitch)國會作證。(圖/路透)

▲尤凡諾維契成為川普眼中釘。(圖/路透)

帕納斯坦承,他涉入讓尤凡諾維契名聲敗壞的活動,還施壓烏克蘭調查拜登。然而,白宮方面與川普都堅稱不知道帕納斯是誰,儘管兩人過去被拍到在一起過。蓬佩奧則說,他從未見過帕納斯。

尤凡諾維契去年11月出席川普彈劾調查案的第二場公聽會,當時她提到,川普對她造成威脅。而就在她作證期間,川普更是在推特抨擊她。

►川普彈劾送進參議院 「逼退白宮過程超繁雜」美史上僅3次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