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被濫用!歐盟考慮禁止公共場所用臉部辨識技術3~5年

▲▼ AI,臉部辨識,解鎖,人臉識別。(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歐盟考慮禁止在公共場所使用臉部辨識技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心怡/外電報導

臉部辨識應用一直以來都存在個資暴露的風險,根據《路透社》報導,歐盟正在考慮禁止公共場所使用臉部辨識科技,且時間長達3年到5年,以便有更多時間來研究如何防範該技術遭到濫用。

目前全球各國執法機構廣泛使用臉部辨識系統的議題,已在展開各方激烈辯論,根據一份18頁的白皮書內容,歐盟執行委員會指出,可能須引進新的更嚴格規定,以加強保護歐洲人權隱私及個資數據。

白皮書內容指出,在這些現有規定的基礎上,未來監管框架將更進一步,包括限制在公共場所使用臉部辨識技術等的臨時限制,透過3年到5年的時間,確保研發出可評估臉部辨識技術影響的方法,並擬定風險管理措施。

該文件還建議對人工智慧的開發人員和用戶都承擔義務,並且讓歐盟國家任命主管部門來監督新規則。

歐盟官員表示,在做出最終決定前,歐盟委員會將尋求各界意見和回饋,歐盟主管市場競爭的執委韋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預計在下個月發表個人提議。

美國政府本月初也發布人工智慧技術應用的監管準則,以限制當局政府濫用此技術,同時也敦促歐盟避免採用太激進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