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偉哲小內閣傳過年後換血 估計有6局處首長異動

▲台南市政府外傳多位局處首長可能異動,市長黃偉哲表示相關人事還沒確定,過年以後會公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政府外傳多位局處首長可能異動,市長黃偉哲表示相關人事還沒確定,過年以後會公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小內閣過年後傳異動,因社會局長黃志中有意回醫界服務,環保局長林淵淙也因「個人因素」可能回歸學界,加上農業局長、經發局長目前由副局長暫代,民政局長、新聞處長也傳異動,市府至少有6個局處首長人事可能會異動。

台南市長黃偉哲對此表示,目前外傳的局處首長人事異動部分還沒有確定,他需要時間處理,相關人事異動部分,將會在過年後再公布。

據了解,台南市社會局長黃志中,本身是醫師,之前曾任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有意回醫界服務,所以向黃偉哲市長請辭。而台南市環保局長林淵淙,是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博士,國立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所長,黃偉哲市長選上台南市長時,借重其長才,借調擔任台南市環保局長,1年來林局長全心全意投入環保工作,惟似有不適「政界」情形,他向蔡淑惠議員坦承因「個人因素」向黃偉哲市長請辭,預料可能回歸學界。

而經發局長郭阿梅在上月底請辭,農業局長李朝塘調任秘書處長,法制處副處長尤天厚升任處長之外,目前經發局長及農業局長均由副局長暫代,是否由副手扶正,還是另覓良才,都是變數。此外,民政局長、新聞處長外界也傳異動,引起多位議員關心。黃偉哲強調,相關人事還沒有確定,幅度不會很大,過年後才會公布。

針對台南市議會17日上午進行臨時會最後1天議程,部分議員詢問環保局長去留問題,林淵淙局長表示,環保業務的推動,與如何讓臺南市的環境變的美好才是他所關心的,至於政務官的去留,相信黃偉哲市長會全盤考量,也請各位朋友不必臆測,感謝大家的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