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譴責臉書「可恥、不負責任」:誤導美國人民的共犯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譴責臉書不負責任,非常可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於16日表示,臉書只關心利潤與收益,卻不在乎社會影響力,甚至「成為誤導美國人民的共犯」,行為非常不負責任又「可恥」。美國媒體報導,她所指的是臉書拒絕撤下錯誤內容、事實查核政治廣告的措施。據悉,臉書目前尚未對此回應。

裴洛西16日在國會山莊(Capitol Hill)舉行每周例行記者會,被問及臉書創辦人、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或其他科技巨頭是否擁有過大權力。根據《福斯新聞》,她提到,「臉書的商業模式只是為了賺錢,他們不在乎對於孩子的影響、真相或者任何事情發生的原因……我認為,他們一直都在濫用科技帶來的良好機遇。」

▲▼馬克·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圖/路透社)

▲裴洛西被問及,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等科技巨頭是否握有過大權力。(圖/路透社)

裴洛西也提到,「在上一屆選舉中,他們甚至沒有查核來自俄羅斯的錢,而每個人都認為他們應該這麼做……(臉書)利用天曉得哪來的錢,成為誤導美國人民的共犯。他們非常不負責任,我想他們的行為是可恥的。」據了解,她指的是俄國網軍透過臉書,針對美國人民投放政治廣告,進而影響2016年大選的事件。

裴洛西5月曾譴責臉書拒絕撤下錯誤資訊,「我想他們已經證明,他們願意推動俄羅斯干預我們的選舉」,16日更直指臉書想要「討好」川普政府,「他們只想要減稅,而非針對他們的反壟斷行動。」

CNN報導,臉書先前決定,不會針對政治人物的廣告進行事實查核。民主黨人士強烈譴責,認為此舉將有助於川普2020年的競選。據了解,臉書目前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