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遲發員工12月薪資 勞部、交部當面要求張綱維「未達共識」

▲▼遠航張綱維董事長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回應遠航停飛一事   。(圖/記者李毓康攝)

▲勞動部、交通部要求遠航速發放員工薪資,會見遠航董事長張綱維無共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年關逼近,遠東航空去年12月13日無預警停航,遠航董事長張綱維雖稱要繼續經營,但至今仍未發放員工去年12月的薪資。據了解,勞動部官員今天在交通部民航局官員陪同下,一起與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會面,當面要求張應儘速發放薪資,「讓員工好過年」,但雙方並未達成共識。

遠航因無預警停航面臨廢證處分,對於此案,交通部高層透露,相關程序目前仍在進行中。至於員工薪資,官員直言,遠航原訂1月5日就該發薪,是否能夠解決薪資問題,足以驗證張綱維是否真有繼續經營遠航的「意願」與「能力」,交通部會密切關注,也會配合勞政機關持續努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 7 )日表示,交通部已經收到民航局建議廢止遠航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公文。圖為目前停靠在松山機場停飛中的遠航MD-82/83飛機。(圖/記者湯興漢攝)

▲遠航面臨廢證處分。圖為停靠在松山機場停飛中的遠航MD-82/83飛機。(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航界人士指出,張綱維若無法妥善處理員工及消費者權益,恐將面臨民航法110-3條「損害於公眾及他人且情節重大」最重判處3年徒刑的刑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