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房仲改行種網紋洋香瓜產品供不應求 想買要先預訂

▲屏東縣長治鄉果農蘇經緯種網紋洋香瓜,品質有口 碑,想買要先預訂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長治鄉果農蘇經緯種網紋洋香瓜,品質有口 碑,想買要先預訂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原從事房屋仲介的屏東縣長治鄉果農蘇經緯,在農改場專家的指導及農糧署設施補助,栽種網紋洋香瓜,由於品質年年提升,目前供不應求。

37歲的蘇經緯,8年前返鄉務農,雖非農業背景,但在父親的木瓜農場工作了一段時間,學會了繁殖技術及木瓜種植的方法,2年前嘗試種最流行的洋香瓜,從最小的0.2分地種起,最先種植「橘后」,從10棵種到100棵,經歷豪雨,成熟的果實爆裂或腐爛,但沒失去信心。

他請教專家意見,每天觀查開花情形,以人工授粉、授粉日期直接寫在葉片上,注意肥培管理及排水,並防疫病蟲害,不時修剪枯枝落葉,注意每一株瓜藤的生長情形,且一蔓只能留一果,讓所有養份集中在果實上,等到完熟才收成,因此果實香甜,果皮表面紋路很細緻。

他說,去年擴大面積,現在約1.5分地,也拿到農糧署設施補助蓋溫室,可以擋風、防雨、低溫等氣候變化,分批種植不同品種的洋香瓜,目前測試了20幾種,農曆春節主打奧費斯與橘后,母親節卡蜜拉,一年到頭都可以吃得到最適合當季的洋香瓜。

洋香瓜不用到市場銷售,光是消費者回頭預訂就銷售一空,只能留少部份宅配、網路訂購,最近一批的奧費斯已完售,下一批上場的是橘后,預定明年農曆年後上市,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提早下訂。


►「KIEHL'S契爾氏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