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老母親即哽咽…孫道存湊到錢就能回家過年了!法官裁定3000萬交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名媛孫芸芸父親、太平洋電纜前董事長孫道存因掏空公司近200億元被判3年徒刑確定,原預計2020年元旦出獄,不料又因涉侵占2個基金會共1.24億元,1日一早遭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直接「出獄後無縫接軌看守所」。孫道存對此提出抗告後,法院13日下午再度開庭審理,孫這次仍不斷提到身邊有個「96歲老母親」,還說到哽咽,懇求法官同意交保。法官最後裁定3000萬交保。

▲▼身穿綠囚衣的孫道存上車準備回籠。(圖/記者劉昌松攝)

▲身穿綠囚衣的孫道存涉犯公益侵占罪,法官13日裁定3000萬交保。(圖/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孫道存在庭上表示,他有96歲老母親及3個兄弟,太太沒小孩,前妻則有6個孩子,最年長的是42歲兒子,而最年輕的為23歲。他還說,目前他的經濟狀況非常不理想,大部分都是跟朋友借貸過日子。

對於未記載在起訴書的2013年10月間至2016年1月間,有很多筆錢存入到孫道存自己帳戶,金額高達3590萬元一事,孫道存也承認「應該就是他挪用的」,「可能是拿來還借來的錢」,但由於時間久遠,實際用途他不記得了。

檢察官認為,孫道存侵佔金額有多挪用了3590萬元等情,仍有逃亡可能,因此有羈押必要,不過孫態度尚稱良好,因此「無需禁見」,同時建議法官若裁定具保,保釋金至少要500萬元以上,並限制住居及限制出境、出海。

▲▼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掏空200億元案,孫道存發監。(圖/記者周宸亘攝)

▲雖然法官同意交保,但孫道存無法馬上拿出3000萬,仍先回籠看守所。(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孫道存最後再說到,他在北所待了2個禮拜,想了很多,自己的確非常不應該,將會依要求把所有數據整理出來交代清楚,在八德外役監時有19次放假機會,每次都有提早1個半小時回去,最後一次回家是2018年12月9日,「要逃早就逃了!」

孫道存說,上個官司打了13年,都有準時出庭、沒請過假,全案只有他1人挪用,並無串供。他並再次打出溫情牌,提到希望能回去陪陪96歲老母親,甚至一度哽咽。至於保釋金的部分,他態度尊敬地表示,願聽從法官決定,不管金額多少,將盡量想辦法湊湊看。

合議庭評議了約1個半小時後,考量孫道存犯後態度、經濟狀況等一切考量後,裁定孫道存3000萬交保,並從13日起限制住居,以及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且必須每天至派出所報到8個月,以確認行蹤。

不過由於保釋金額龐大,孫道存表示,將於1、2天內湊到錢,在此之前仍先回看守所。

 ►年關將近,送禮自用兩相宜!

【更多新聞】

影/「去死女韓粉」高雄地檢按鈴控告中選會瀆職!放棄北上出庭陳菊告訴

「尋找我的iPhone」成抓猴神器!妻驚見定位摩鐵 載兒女直擊老爸偷腥

嘉義某大學女研究生5樓墜地亡!同學目睹驚嚇...校方啟動急性減壓輔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