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冷氣團影響4天發10度低溫特報!今雨最多「最凍時刻曝」 下波冷空氣緊接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冷氣團從12日起影響4天,最冷時刻還沒到!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13日)持續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宜蘭整天濕冷,今晚到周二清晨氣溫會再更低一些;另外,今也是未來一周水氣最多的一天,3000公尺以上高山可能下雪。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北台灣、宜蘭整天濕冷,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對新竹縣、苗栗縣發布「低溫特報」,今晨至上午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有華南雲雨區水氣從台灣上空通過,除北部、宜蘭有雨外,中部主要降雨在山區,因此高山有飄雪可能,中部平地也有小部分降雨,另外,花蓮、台東也有局部雨勢。

劉沛滕說,今晨中部以北低溫約13到15度,少部分地區來到12度,北部白天高溫約17度偏濕冷,中部20度、南部23度;今晚水氣減少轉為乾冷,夜間到周二清晨西半部有些輻射冷卻作用,氣溫會再更低一些,新竹、苗栗和中部可能約12度,並可能持續發布低溫特報。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沛滕說,今是未來一周水氣最多的一天。(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沛滕表示,這波冷氣團影響到周三,但威力會慢慢減弱,預估北部周二白天高溫約20度,中南部約23到25度;周二起轉為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降雨,西半部變比較乾冷。

劉沛滕指出,周四氣溫回升,下一波冷空氣在周五影響,目前預估為東北季風等級,北部約14、15度,低溫和這波相比沒那麼冷,水氣也沒這波多。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本周有兩波冷空氣影響。(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