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158萬票進軍立院 「第三大黨主席」柯文哲12日啟程訪歐

▲▼2020民眾黨開票之夜,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2020民眾黨開票之夜,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年8月籌組台灣民眾黨,2020進軍立院首戰就斬獲158萬張政黨票,包含蔡壁如在內一口氣送了4名柯家軍加上1名「郭家軍」高虹安進入立院。而就在選舉大獲佳績的隔一天,柯文哲12日將展開訪歐之旅,預計造訪捷克、拉脫維亞、愛沙尼亞以及芬蘭等國。

2020大選11日正式落幕,台灣民眾黨雖然囊括超過158萬張政黨票,但一直到最後一刻,被視為勝選與否關鍵的蔡壁如才確定進入立院。對於驚險壓線進入立法院,蔡壁如受訪時笑說,每次開票都要開得這麼驚險,稱自己本來一直覺得不會上。

據了解,由於藍綠選前議題操作強勢,各自主打「亡國感」、「網軍」等,將民眾黨邊緣化,因此民眾黨內部評估並不樂觀。如今開票夜政黨票數字不斷衝高,最終成軍首戰繳出158萬票、5席的成績單。

民眾黨今年在不分區立委收穫豐富,提名28人拿下5席,包括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中山大學政治經濟系教授張其祿、鴻海集團工業大數據辦公室主任高虹安、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邱臣遠,以及北市府前顧問蔡壁如。

柯文哲受訪坦言,現在狀況是所謂「不關鍵少數」,民進黨還是單獨過半,因此民眾擋在政治上並不能產生多大的影響。但未來民眾黨有2個目標,分別是影子內閣以及示範作用,且對於各黨派的合作也不設限,只要對人民福祉對台灣利益有利,跟誰都能合作。

而就在首次參與立委選舉就獲勝的隔一天,柯文哲將按照既定計畫啟程訪歐,12日白天都沒有安排公開行程,預計在晚間11點左右在桃園機場接受訪問。根據市府規劃,柯首站將到捷克,與布拉格締結姊妹市,接著再前往波羅地海,造訪拉脫維亞、愛沙尼亞以及芬蘭等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