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準副總統賴清德:無私為人民做事 人民會給掌聲

▲▼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賴清德。(圖/記者李毓康攝)

▲ 北海岸地靈人傑出「賴神」,礦工子弟當選副總統。(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我始終相信,從政者只要真誠無私的為人民做事,人民就會給你掌聲。」經過一夜的勝選激情,準副總統賴清德12日上午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時,為這次大選的勝利,做出他的感想。賴清德出生於新北市北海岸萬里漁村,礦工的子弟,他說即將到來的是「揹負更大的責任」。

2020年總統大選開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囊括817萬票,打破前總統馬英九在2008年的765萬「馬英九屏障」,重新創下歷史新高得票數。賴清德說,817萬票代表著台灣民意真正的意向,也是民進黨大團結的結果,背負的也是更大的責任。

▲ 北海岸地靈人傑出「賴神」 礦工子弟當選副總統。(圖/翻攝自「賴清德」粉絲專頁)

▲ 北海岸地靈人傑出「賴神」,礦工子弟當選副總統。(圖/翻攝自「賴清德」粉絲專頁)

賴清德過去執政的台南市,開出亮麗的得票率67%,勇奪全國第一,顯出賴神在第二故鄉深耕與魅力,也相對的拉抬了,林宜瑾、賴惠員兩名新秀,順利送進國會殿堂。

最令北海岸鄉親有感的是,賴清德義務擔任政治新人賴品妤競選立委總部的主任委員,選舉期間,賴清德6度到北海岸為賴品妤站台,有感於他的漁村子弟勤苦與熱忱,在大家的支持下,終於把賴品妤也順利送進立法院。

萬里的鄉親說,賴清德從政20年來,始終如一的打扮穿著,搭上斯文秀氣的外表,謙恭有禮的舉止,是他始終不變的形象;出身新北萬里的礦工家庭,他是當時萬里地方上,最會念書的小孩,成功大學醫院總醫師,1996年代表民進黨競選國大代表高票當選,從此踏入政壇。

2014年台南市長任內232天堅持不進議會,有人說,這是賴清德的政治豪賭,但北海岸的鄉親說,是受到北海岸漁村堅毅的文化洗禮,心中擇善固執;果然李全教因賄選喪失議長、議員資格,對「賴神」而言,這是正義的尺度,絕不容打折扣。

金山、萬里鄉親在大選後興奮表示,雖然北海岸是偏鄉,但是地靈人傑培育出很多優秀的子弟,今天更是出了一位副總統,對地方而言是最大的榮耀、最大的鼓舞,大家都期許賴副總統往後,繼續秉持熱忱及對正義的堅持,為台灣民眾謀求更大的福祉。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