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縣5乳牛畜牧場 榮獲牧場屆奧斯卡獎「高繁天噸牛獎」

▲▼  嘉縣榮獲高繁天噸牛獎。(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嘉縣陳豊備畜牧場等牧場榮獲高繁天噸牛獎。(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翁伊森/嘉義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辦理第6屆高繁天噸牛評選,全國173戶中,嘉義縣共計有5乳牛牧場脫穎而出,日前進行頒獎儀式,充分展現出嘉縣畜牧業優異的培育品質。

▲▼  嘉縣榮獲高繁天噸牛獎。(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5乳牛牧場分別為陳豊備畜牧場榮獲高繁天噸牛獎及夏期賽高乳質天噸牛獎冠軍、綠盈畜牧場榮獲高繁天噸牛獎及秋期賽高乳質天噸牛獎殿軍;另外,凱麗畜牧場、建興畜牧場、新嘉畜牧場榮獲高繁天噸牛獎。

▲▼  嘉縣榮獲高繁天噸牛獎。(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有台灣乳牛界奧斯卡獎之稱的「高繁天噸牛獎」,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為鼓勵酪農戶致力在牛隻繁殖性能改良,進行天噸乳牛評選。天噸牛需符合305天產乳總量高於12公噸、乳蛋白質高於3.5%、乳量育種價高於350公斤且連續六個月A級乳;高繁天噸牛則同時要具備高繁殖力、產犢順、易懷孕等特點。因此造就嘉縣成為天噸乳牛的飼養,同時帶動台灣的精準乳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