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高票連任「不意外」 廈大台生憂未來:之後4年好緊張

記者蔡儀潔/廈門報導

2020大選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以8,170,231票數連任成功,領先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超過264萬票。對於投票結果,有台生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擔憂,現在看來, 未來這4年好緊張。也有台生指出,「結果其實沒有很出乎意料之外。」

▲▼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蔡英文總統。(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以以8,170,231票數連任成功。(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0大選結果11日晚間出爐,蔡英文得票數破800萬,創下歷年紀錄,韓國瑜則於稍早宣佈敗選。不少在大陸就讀的台灣學生,雖然因期末考試等因素,未能回台投票,但對於此次選舉非常關注。

一位林姓台生向《ETtoday新聞雲》透露,對此次大選結果,身邊在大陸的台灣學生都覺得很傻眼,感覺台灣的年輕人是受一面派輿論引導,才導致現在的選舉結果。在廈門大學就讀的許姓學生則表示擔憂,「只能說太難了,現在看來未來這4年好緊張。」

許姓學生接著指出,主要擔心港澳台聯考會受到影響,「聽說一些高中已經取消港澳台班級了,這個影響挺大,現在只是班級取消,之後兩岸形勢不好的話,擔心這個考試制度可能會慢慢沒有,不過這可能也跟在陸人數越來越龐大有關,總之希望兩岸盡量維持友好吧。」

▲▼2020韓國瑜開票之夜,韓國瑜出場。(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韓國瑜開票之夜。(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不過在廣州的陳姓男大生表示,結果其實沒有很出乎意料之外,因為之前在社群網站還有網路媒體上,看到不少年輕人不喜歡韓國瑜,「由於在大陸讀書,我會認為兩岸要走向和平,台灣的民主很難得,也希望接下來的執政黨能好好帶領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