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民黨大敗!吳敦義辭黨主席:一級主管共同負起敗選責任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11日舉行投開票,國民黨慘敗,韓國瑜大輸250萬票。吳敦義於晚間9點宣布請辭黨主席 ,同時兩位副主席曾永權及郝龍斌,與黨內一級主管也將一起總辭。吳敦義表示,「我自應承擔敗選的責任,決定今天辭卸中國國民黨主席職務,一級主管以上也會共同負起敗選責任。」

吳敦義特地等待韓國瑜於高雄競選總部宣布敗選之後,在不分區立委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表示,總統選舉與立委選舉都不如預期,他將與黨務一級主管負起責任,一同總辭,下週將送中常會審核。

根據國民黨黨章第十七條,主席缺位時,由副主席依全國代表大會通過之順位代理之,並於三個月內按第一項規定選舉新主席,補足原任所遺任期。補選之新主席應提名副主席若干人,經中央常務委員會同意任命,不受第三項規定之限制。

主席缺位而所遺任期不足一年時,由副主席依全國代表大會通過之順位代理至次任主席就職之時止。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召開敗選記者會,表示將請辭黨主席一職。(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召開敗選記者會,表示將請辭黨主席一職。(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