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前執行長走人「股票、遣散費沒半毛」 仍爽抱18.63億享晚年生活

▲▼波音前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音前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沒了名譽,但坐擁千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波音前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任內因糟糕的危機處理,被貶為波音史上最爛的執行長,去年12月23日確定被解職後,儘管1460萬美元(約新台幣4.373億元)的股票被沒收,也沒有半毛資遣費,他仍能帶著價值共6220萬美元(約新台幣18.63億元)的長期績效報酬、股票紅利和退休金,享受高枕無憂的晚年生活。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波音公司在一項聲明中向56歲的米倫伯格致意,「我們感謝丹尼斯過去35年為波音公司效力,根據合約訂定的內容,他收到了屬於他的福利,而他沒有領取任何遣散費和2019年的年度獎金。」

波音737 Max型號客機因5個月內連2起重大失事,導致346人死亡,該機型也無限期停飛,後續也影響波音公司的股價營收和社會評價,當時在任的米倫伯格更成為歷史罪人。

▲波音(Boeing)737 Max飛機。(圖/路透社)

▲波音(Boeing)737 Max飛機因設計有安全疑慮,現已停飛。(圖/路透社)

波音9日釋出數百條內部訊息,部分員工早在數年前就對737 Max客機的設計提出質疑;2017年4月,2名員工在訊息中提到對該型號客機的不滿,稱這款飛機是「小丑設計,猴子監督」的東西。對此,波音指出這些文件並不能反映公司現階段的狀況,除了對訊息內容表達遺憾,也表示完全無法接受,最後向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國會、旅客和社會大眾致歉。

波音9日表示,這款在2019年3月停飛的飛機,在之後所有Max模擬器測試時,都得出能有效運作的結果,因此對復飛有信心,如今因內部訊息曝光,導致復飛行程表可能會再度延遲。

►波音釋出百條內部訊息 員工嘆「小丑設計、猴子監督的飛機」

►路透:波音新任CEO是「危機處理老手」 強硬坦率風格鼓舞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