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川普還想殺另一名伊朗「聖城軍」領袖 但任務失敗

▲▼伊朗少將蘇萊曼尼棺木返抵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心痛落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遭暗殺的伊朗少將蘇萊曼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一名知情美國官員表示,在美軍擊殺伊朗將軍蘇萊曼尼(Qassim Suleimani)當天,另一名伊朗聖城軍官員沙賴(Abdul Reza Shahlai)也是空襲目標,當時沙賴人在葉門,但任務最後沒有成功。

《紐約時報》報導,沙賴是伊朗代理人戰爭中的主要資助者,川普在同一天批准對沙賴的空襲行動,但不確定是否跟暗殺蘇萊曼尼同時進行。這名美國官員並未提供其他更多細節,例如美軍打算如何執行任務等,但他表示,目前沒有其他針對伊朗「聖城軍」(Quds force)領導者的任何行動。

沙賴和蘇萊曼尼都是川普政權考慮空襲的目標,旨在阻止伊朗攻擊美國使館,並阻止伊朗對該地區的侵略,同時也打擊伊朗革命衛隊的士氣。不過,美國的其他官員,包含情報機構在內,都認為空襲暗殺高階伊朗官員是很高風險的事情,將會掀起更廣泛的衝突。

國放部對此沒有立即回應,但一名發言人指出,「葉門長期被認為是恐怖分子的『安全場所』,以及美國的對手」。美國也曾懸賞1500萬美元,想蒐集有關沙賴的情報,指控他長期參與攻擊美國盟友的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