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冒充記者扯「數百美軍祕密送醫」被停權! 伊朗空襲假消息滿天飛

▲美國商業衛星公司星球實驗室(Planet Labs Inc)公布兩張遭到空襲的阿薩德空軍基地(Ain al-Asad airbase)衛星照。(圖/路透社)

▲美國商業衛星公司星球實驗室(Planet Labs Inc)公布阿薩德空軍基地(Ain al-Asad airbase)遇襲後的衛星照。(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在伊朗空襲美軍伊拉克基地事件發生後,衛報報導,如今網路已經開始流傳大量假消息及錯誤標註的圖片,甚至有新聞記者的推特被假冒發布假新聞,讓該地區的動盪不安再加劇。

時間拉回空襲啟動的當地8日凌晨1時許,至少10枚以上的飛彈朝向美軍基地發射,位在安巴爾省(Anbar)的阿薩德空軍基地(Al-Asad airbase)及艾比爾省(Erbil)一處基地雙雙遇襲。儘管伊朗官方宣稱有80名美軍喪命,但目前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紛紛表示,並未有人員傷亡。

事實上,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記者傑克科里(Jack Khoury)也被假新聞事件波及,因為推特上出現一名假冒他的網友,甚至還以他的名義發布假新聞,宣稱數百名美國士兵在空襲行動中受傷,且被一架軍用飛機祕密疏散至特拉維夫市(Tel Aviv)一間醫院進行治療。傑克科里說,「有個假冒我的帳號發布假新聞,上面還用了我的名字,那個人已經被推特停權了。」

▲▼美國總統川普針對伊朗空襲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8日表示,該起空襲事件並未讓美軍人員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社群媒體目前也流傳著許多自稱是伊朗發射飛彈的照片及影片,但其中很多都是伊朗以前的軍事演習畫面,或是世界上其他地方發射飛彈的影像。

除了空襲事件外,網路上也出現關於烏克蘭航空8日墜機事故未經證實的猜測言論,加上伊朗拒絕把黑盒子轉交給美國及製造商波音公司,讓外界對這起空難有了更多臆測空間。

▼長期以來,伊朗透過散播假消息來試圖影響海外輿論,且背後有政府支持。圖為伊朗總統羅哈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總統羅哈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