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空襲前3hrs」就預知伊朗將報復 警報保住美軍性命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白宮戰情室與資深官員交談,討論伊朗空襲美國駐伊拉克軍營。(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在白宮戰情室與資深官員交談,討論伊朗空襲美國駐伊拉克軍營。(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伊朗美東時間7日下午空襲美軍位於伊拉克的兩處基地,外界好奇為何沒有美國人喪生。《紐約時報》指出,事實上,早在7日下午2時過後,來自美國情報機構的警報就傳到白宮,代表接下來幾小時內,伊朗幾乎肯定會攻擊美軍;當時3小時過後,伊朗果真發射導彈,擊中美軍駐伊拉克的軍營。

白宮7日下午接獲警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與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C. O’Brien)來到西廂的地下室,助手們正在戰情室(Situation Room)商談狀況,當時川普與希臘總理會面後,也火速加入討論。3小時過後,伊朗展開空襲,擊中包括駐有1000名美軍的阿薩德省(Al Asad)基地。

情報單位早期發送的警告,使得此次空襲並未造成重大傷亡,僅造成機棚受損。川普與助手花了數小時監控最新的威脅,軍事專家還曾考慮,如果伊朗殺害美軍,便會採取報復舉措。

沒有美國人或伊拉克人傷亡,川普告訴顧問,他希望避免進一步的衝突,因此鬆了口氣。隨後,川普與副總統跟民主黨、共和黨領袖交談,一些人則敦促總統降低危機。

就在白宮與美國國防部人員7日抵達戰情室前幾個小時,駐伊拉克美軍還在準備應對伊朗可能的報復行動。軍用偵察衛星一直在追蹤伊朗導彈發射器的動向,伊朗軍事領袖的通訊也被美國國家安全局攔截,掌握到的資訊表明伊朗將會展開行動。

►快訊/烏航失事「試圖返航」墜毀前空中起火 伊朗最新調查出爐

►蘇萊曼尼是誰?1979革命到核協議 看懂美國伊朗40年恩怨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