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研發新「鋰硫電池」!手機充一次電用5天、電動車續航達1000公里

▲▼澳洲蒙納許大學團隊研發出「鋰硫電池」。(圖/翻攝蒙納許大學)

▲澳洲蒙納許大學團隊研發出「鋰硫電池」。(圖/翻攝蒙納許大學)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手機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3C產品之一,但是否常常會覺得電量噴很快?現在,澳洲蒙納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研究團隊日前宣布,他們研發出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更強大供電能力的「鋰硫電池(lithium-sulfur battery)」,且性能高過主流的鋰離子電池4倍,能讓手機5天不用充電,就連電動車續航里程也長達1000公里。

綜合媒體報導,鋰硫電池長期倍外界認為可以取代傳統的鋰離子電池,但缺點在於壽命短暫。不過,蒙納許大學研究團隊指出,透過重新配置電池中的設計後,就能使鋰硫電池承受更高的應力(stress)負荷,進而避免整體性能下降的問題。

目前,團隊已開始測試新鋰硫電池,結果在充放電循環200次的測試中,充放電效率高達99%。研究人員指出,新電池能讓手機5天不用充電、電動車續航里程也長達1000公里。

這項研究成果3日刊登於美國期刊《科學進展》(Science Advances)上,現在團隊已幫新型鋰硫電池申請專利,未來希望能應用在太陽能網、電動車或電池儲能系統上。研究團隊的教授說,此項技術對澳洲工業來說是一大突破,盼望能改變手機、汽車、電腦和太陽能板的製造方式。

►「IG討論爆款」~超殺新年禮物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