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國道高速公路小心荷包破財 檢舉紅單暴增4萬筆!警揭「暗黑潛規則」

▲國道五隊統計檢舉案件3年累計就已經超過4萬件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國道五隊統計檢舉案件3年累計就已經超過4萬件,未打方向燈為檢舉違規事項第一名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許宥孺/高雄報導

距離今年春節假期還有大約2週的時間,不少人會選擇自己開車,往返高速公路作為出遊、返鄉的交通選項,不過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第五大隊提醒民眾,近3年來的國道檢舉案件倍增,光是3年就超過4萬件,國道警察私下透露不少檢舉達人都是因為曾經被檢舉過,所以成了「復仇者聯盟」其中的一員。

根據第五大隊的檢舉案件近7年的統計資料顯示,2012整年度才314件,不過逐年是遞增的情況,在2013年開始,分別為1742件、2487件、5279件,到了2016年也還在6552件,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行車記錄器普及化之後,從2017年檢舉案可以說是翻倍成長,來到11298件,2018年是13733件,2019年更是創下新高15830件。

▲國道五隊統計檢舉案件3年累計就已經超過4萬件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國道五隊統計檢舉案件3年累計就已經超過4萬件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把這三年的檢舉案累積加起來,總數約40861件。據了解檢舉案為何會增多,不排除是「報復」心態,也就是說之前用路人遭到檢舉,結果產生報復心態,所以才會「仿效報復」造成檢舉案逐年攀高,而目前檢舉違規項目的排名,第一名是因為「變換車道未依照規定打方向燈」,接下來是行駛路肩、槽化線,還有雙白線變換車道等。

國道五隊提醒,變換車道一定要記得打方向燈,尤其是修法通過之後,包含轉彎、變換車道前就須打方向燈,且應顯示至完成轉彎或變換車道;同車道超車時,應打左方向燈並至與前車左側保持50公分以上間隔超過,行至安全距離後,再打右方向燈駛入原行路線等。

今年一月遇到總統大選、接下來不久就是春節假期,所以國道警察提醒用路人真的要注意,不要成「復仇者聯盟」的檢舉對象。

▲國道五隊統計檢舉案件3年累計就已經超過4萬件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國道五隊統計檢舉案件3年累計就已經超過4萬件,檢舉畫面大都是行車記錄器拍攝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