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面前挨罵「陰險小人」!輔導主任氣pupu提告求償200萬…法官判賠2萬

▲指責,批評,吵架,歧視,霸凌,價值觀,罵。(圖/翻攝自pixabay)

▲鄭姓人事主任罵郭姓輔導主任「陰險小人」挨告,刑事判賠8千元;民事判賠2萬。(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徐愷昕/台南報導

在小學任教的郭姓輔導主任指控,鄭姓人事主任在許多同事面前罵他「陰險小人」,事件在校園及教育界傳開後,讓他尊嚴蕩然無存,身心受打擊痛苦不已,對此決定提告求償200萬元。台南地院審酌,刑事部分罰鄭女4千元罰金;另民事部分因鄭女已多次在公開場合道歉,郭男所受的精神損害已獲撫慰,審結判鄭女須賠2萬元。

據判決,郭男與鄭女因公務問題發生摩擦。郭男指控,鄭女在一次往聯合辦公室發送開會通知時,在許多同事面前罵他「陰險小人」,讓身為國小主任的他受盡侮辱。郭男表示,他曾承辦過客家藝文競賽全國賽、臺南市語文競賽、市長獎頒獎典禮、全市性教師研習等全市性活動,該事件散播校園及教育界後,已嚴重損害他人格及社會評價,師道尊嚴蕩然無存,身心遭受極大打擊,痛苦不已,對此向鄭女求償200萬元。

鄭女法庭上解釋,當時因急著發開會通知情緒很緊張,又因工作繁重,總受到同事刁難,承受很大壓力、精神狀況不佳下才衝動說出不太適當的話,不過事後已多次在學校主管、同事,及晨會100多個教職員前跟郭男道歉,並把晨會紀錄公布在學校網路上以示誠意,但均不被郭男所接受,甚至還遭投訴,逼得她現在只好調職到離家較遠的學校工作。

台南地院審理時認為,鄭女在公開場合辱罵郭男「陰險小人」,確實使郭男飽受身心之苦,還需忍受學生、家長異樣眼光,但考量鄭女已多次在公開場合向郭男道歉求原諒,認定他精神損害已獲撫慰,審結判鄭女須賠償2萬元精神撫慰金。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房仲帶看屋…見3歲童好可愛「親一下」挨告!不動產公司也要賠

腦婊怎麼還不滾!她未罷工慘被80...長榮空姐IG貼文下場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