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建商家族內鬨 姪批姑「無良無德、殘渣」檢:個人認知

▲▼駭客,電腦,筆電。(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姪子上臉書用激烈言詞批評姑姑,檢察官認為只是基於個人認知po文,沒有侮辱犯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內湖知名建商集團,傳出邱姓家族成員疑因經營權問題內鬨糾紛,第3代的姪子因在臉書po文,評論二姑「無良無德」、「殘渣」,還質疑二姑讓公司主廚駕駛公司配車瑪莎拉蒂,影射2人男女情誼,被二姑控告涉嫌妨害名譽,但台北地檢署認為,姪子本於個人認知發文,即使用詞可能過激,也無侮辱犯意,因此處分不起訴姪子。

由邱姓家族經營的建商集團,從1984年開始從事建築事件,近年版圖逐漸擴張到開發、營造甚至餐飲等領域,根據1份公開的訴訟資料,集團光在2012年的股東盈餘共計2千萬元。

不過邱家長女、次女在2018年間,因不滿原本和弟弟分別持有的集團公司股份都遭霸佔,因此對包括父親在內的家族成員,提出多起民刑事訴訟,其中姑姑們爭取集團旗下大無限公司的董事案,一審被判敗訴,現在上訴高院審理中。

捲入家族紛爭的姪子則在2019年3月間,到二姑的臉書留言,指責二姑「尸位素餐」,「醜陋的殘渣」,「無良無德的取財方式,令人不恥」,姪子還質疑「您親愛的陳主廚,開公司車Maserati瑪莎拉蒂出去出車禍、然後雙手一攤,也是我一間扛下」。

▲▼  北檢,台北地檢署。(圖/記者林裕豐攝)

▲北檢檢察官認為姪子批評內容過於激烈,但仍算是在評論事實。(圖/資料照)

二姑氣不過遭羞辱,尤其是被指「喜歡陳主廚」,憤而控告姪子涉嫌公然侮辱,姪子出庭辯稱,因為二姑發文批評他父親,所以po文回應,並直指姑姑們在集團內負責的項目,包括餐廳都有虧損,打官司是為了分家產,而且是女兒告父親,所以寫「殘渣」,「無良無德」。

陳主廚證稱,當時是接到指示去載酒醉客人回家時被撞,二姑也稱,因為當天已經太晚,司機下班,不可能要一般公司員工開「那麼好的車」,發生車禍後,讓姪子去跑保險流程,「我沒有必要跟他解釋」。

檢察官調查,陳主廚不是職業駕駛,卻獲得信賴,駕駛價值不菲的瑪莎拉蒂,應該是之前就曾開過這輛車,加上陳姓主廚時常陪著二姑參加家族活動,姪子根據所見所聞提出質疑,並無杜撰誹謗。

此外,檢察官認為,企業經營初期可能要建立品牌等原因而有虧損,但仍應向股東說明成本效益,杜絕流言,否則在雙方多件訴訟糾紛下,姪子基於個人認知發文,也許內容過於激烈,但也算是事實評論的範圍,沒有構成公然侮辱罪。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打著女兒夏于喬名號跨國吸金33億 夏爸在台只騙1400萬元...幕後陰謀曝光

319槍傷後「每天洗澡心滴血」」 陳水扁怒:被當死老鼠死不瞑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