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燒掉樹上的家…無尾熊一路找水好渴 司機暖餵救了牠

▲▼一名南澳的消防員餵無尾熊喝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野火讓野生動物陷入危機。圖為一名南澳消防員餵無尾熊喝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袋鼠可以跳走,可是無尾熊逃不了。」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近期受到野火肆虐,當地卡車司機坎貝爾戴維斯(Damian Campbell-Davys)日前工作時,發現有隻小小的身影在找水喝,他最後餵了乾淨的水給逃過死劫的無尾熊,確保動物不會再受到傷害,「這是惡夢中的一道陽光。」

《雪梨晨峰報》報導,野火近來侵襲新南威爾斯州,小村莊尼爾里加(Nerriga)也受到影響,坎貝爾戴維斯日前工作時,則發現有隻幼小的無尾熊從松樹中逃出,他趕緊到車上拿出自己的水瓶餵動物喝水。

▲無尾熊還在車上玩耍了一下。

經歷過恐怖火災後,該名司機很高興能照顧無尾熊,還把動物取名為「小屁股」(Tinny Arse),他隨後把無尾熊交給一名野生動物照顧人員,帶離危險的區域。

坎貝爾戴維斯感嘆,無尾熊的數量已經大幅減少,不像袋鼠的活動力還可以逃,無尾熊根本躲不了大火,即使火勢沒有蔓延到樹幹,下方的熱源也能讓動物喪命。

澳洲的野生動物在這季森林野火中受到嚴重打擊,光是新南威爾斯州就有近400萬公頃土地燒毀。許多地區的火勢仍在加劇,也沒有大量降雨的跡象,情況可能會進一步惡化。

▲能夠拯救無尾熊,讓司機覺得心情很好。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澳洲部分地區已開始降雨,氣溫也跟著下降,從雪梨到墨爾本都有下雨,新南威爾斯州部分地區也有雨水落下,但官員5日晚間仍警告未來溫度會升高,火勢恐再次來襲。

►野火肆虐後…袋鼠、無尾熊「燻黑屍體」堆滿路邊 擔心澳洲特有種消失

►澳首都「被消失」空汙指數爆!政府砸2億澳幣拚救災 美歐亞總動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