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明治到令和」5代天皇! 最長壽人瑞阿嬤歡度117歲生日

我們想讓你知道…https://udn.com/news/story/6809/4269439 https://mainichi.jp/articles/20200105/k00/00m/040/171000c

▲▼世界最長壽人瑞田中加子歡度117歲生日派對。(圖/路透)

▲世界最長壽人瑞田中加子歡度117歲生日派對。(圖/路透,下同)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世界最長壽人瑞田中加子5日在日本福岡市養老院中,與院中員工們及朋友們歡度117歲生日,她生於明治時期,共歷經明治、大正、昭和、平成到令和等5代天皇。

據《每日新聞》報導,田中加子出生於1903年(明治36年),是九個兄弟姊妹中的七妹,高壽的她在去年3月9日時,以116歲又66天的高齡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世界最長壽老人。

▲▼世界最長壽人瑞田中加子歡度117歲生日派對。(圖/路透)

田中加子的實際生日為1月2日,5日時在安養院員工及朋友陪伴下,為她舉行慶生派對,派對上她身穿黃色和服,頭戴紫色髮飾,神色愉快地接受眾人祝福,且食慾旺盛,吃了一口生日蛋糕後還表示,「好吃,再來一口。」

據了解,田中加子每日都會在工作人員陪伴下散步幾次,還擅長黑白棋與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